IMO呼吁进一步采取行动以解决几内亚湾海盗问题

作者:刘敏艳 编译 时间:2021-06-01 点击数:

据国际海事组织(IMO)收到的报告显示,几内亚湾地区(西非)袭船事件增多,严重程度升级,对船员生命、福祉以及航运安全构成了威胁。海上安全委员会(MSC)通过了一项关于应对几内亚湾海盗和持械抢劫问题的建议做法的决议。IMO在该决议中呼吁成员国、各国当局、联合国以及其他相关组织加强执法,依法逮捕和起诉海盗,并敦促沿海国进行统一的相应刑事处罚。还呼吁根据国际法,改善现有管理规则,例如为其他船舶提供护航服务。

此外,IMO敦促上述各方支持和参与几内亚湾海事合作论坛(GoG MCF/SHADE GoG),以及包括几内亚湾之友(G7++FoGG)在内的其他交流平台。这将有助于增强该区域的海上保安,完善区域海上巡逻和保护的合作机制。

IMO携手航运业不断为解决几内亚湾海盗、持械抢劫船舶以及绑架船员或乘客等问题提供支持,包括向成员国提供技术援助,以实施海上保安举措,采取区域性措施等。航运业制定了《最佳管理实践(西非版本)》(BMP),协助公司和船员评估几内亚湾的航行风险,并降低对其安全及保安的潜在威胁。

Copyright© 2015 大连海事大学  中心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二楼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