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IA呼吁IMO明确相关要求以有效实施限硫令

作者:程茜 编译 时间:2021-07-20 点击数:

航运业虽在IMO 2020限硫令落实方面表现良好,但由于实施方式不一,继续给航运业和燃料油供应业带来很多问题和不确定性。国际燃料工业协会(IBIA)称,判断船舶是否符合0.50%含硫量限制、以及在没有减排技术的船舶上运载含硫量超过0.50%的燃料的相关禁令方面,有关部门意见难以统一。

在海上环境保护委员会第75届会议(MEPC 75)上,IBIA发表声明,提请IMO MEPC注意船舶样品的含硫量,敦促成员国政府采用有关《国际防止船舶造成污染公约》(MARPOL)附则VI中燃油样品检验程序的最新修正案。

IMO文书实施分委会第7次会议(III 7)计划设立一个工作组将该议题作为长期议程项目,以协调全球港口国监督(PSC)活动和程序的措施。IBIA 在该议程项目下提交了一份文件 III 7/5/8,该文件解释了IBIAS 寻求解决的问题是:当局确定MARPOL公约中含硫量限制的依据,以其作为标准来判断违规情况。

为了促进更好地实施MEPC 75通过的 MARPOL 附则 VI 中的含硫量验证程序,船舶使用和运载的燃油应采用95%置信度原则,经测试在0.50%硫含量限值的95%置信度范围内的燃油不应被卸载。但是,如果含硫量高于0.50%(或ECA燃料的含硫量为0.10%),则燃料油供应商将视为不符合要求,并可能面临执法行动。

IBIA在提交的文件中呼吁,世界各地的PSC应统一实施MEPC关于2020年硫限制而采用的法规和指南。最后,该意见书还在寻求更明确的执法依据,以确保船舶不会受到不当处罚。

Copyright© 2015 大连海事大学  中心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二楼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