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口国监督当局计划开展万次船舶稳性检查

作者:刘倩 编译 时间:2021-08-02 点击数:

202191日起,有关港口国监督的东京谅解备忘录和巴黎谅解备忘录将发起为期3个月的船舶稳定性检查,检查次数预计达10,000次。此次检查活动将联合港口国监督的常规检查,检查与船舶稳性相关的具体方面。

港口国监督官员采用预先确定的调查表来评估所提供的信息和设备是否符合相关公约的规定、船长和高级船员是否熟悉与稳性有关的操作,以及设备是否得到适当的维护和运行。在发现存在缺陷时,港口国将采取一系列行动,包括记录缺陷、指示船长在规定时间内改正缺陷、扣押船舶直到严重缺陷得到改正等。

具体来说,此次检查活动将力求在船舶离港前和航行的各个阶段,确认船员熟悉评估货物作业完成后的实际稳性状况;在货物作业完成后和船舶离港前,让船员和船东意识到计算船舶实际稳性状况的重要性;以及核实船舶是否符合国际海事组织(IMO)相关文书所规定的完整稳性要求和破损稳性要求(如适用)。

东京和巴黎谅解备忘录已设定万次检查的目标,并会将分析出的结果报告船旗国主管机关,以便提交给IMO

Copyright© 2015 大连海事大学  中心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二楼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