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有望扩大北方海航道年运输量

作者:王文娟 编译 时间:2021-08-02 点击数:

2020年,俄罗斯北方海航道(NSR)年运输量为130万吨,该国希望到2030年将其增至3000吨。

727日,俄罗斯第一副总理Andrei Belousov表示,到2030,俄罗斯NSR货运量可达1.5亿吨,其中包括3000万吨过境运输。为确保NSR全年通航,未来10年内,俄罗斯预计投入110亿欧元进行基础设施建设,一半以上的资金将在2024年前投入使用。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Rosatom)承担了该项目的大部分投资。该公司目前与阿联酋物流公司—迪拜环球港务(DP World)就北极集装箱船签署协议,其中部分集装箱船或为核动力船。

迄今为止,北极地区的多数货物由液化天然气(LNG)运输船运输。7月底,五艘大型油轮在北方海航道航行,其中几艘驶往中国。


Copyright© 2015 大连海事大学  中心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二楼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