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再次提出建造液化天然气动力破冰船计划

作者:王文娟 编译 时间:2021-08-02 点击数:

作为世界上唯一拥有核动力破冰船的国家,俄罗斯目前正组织舰队,希望将横跨其领土北侧的北方海航道(NSR)发展成为国际航道。

据路透社报道,723日,圣彼得堡一名高级官员表示,俄罗斯将再次提出建造第一批LNG(液化天然气)动力破冰船的计划。

早在2018年,天然气供应商Novatek就与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Rosatom)签署了谅解协议,计划建造LNG动力破冰船,但并未付诸行动;2020年,“北极号(Arktika)”建成,这是俄罗斯22220项目首艘成功交付的破冰船,另外四艘尚处建造中。如今,俄罗斯政府希望通过NSR运输碳氢化合物及其他北极地区货物,将去年3300万吨的货运量增至8000万吨。

此外,俄罗斯政府已指定Rosatom作为NSR国家运营商,公司总经理Alexei Likhachev表示,到2021年底,俄罗斯计划建造两到四艘中型破冰船。

Copyright© 2015 大连海事大学  中心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二楼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