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员称“北极航运的不可持续发展将危害北极环境”

作者:王金海 编译 时间:2021-08-02 点击数:

近日,伦敦大学学院(UCL研究人员开展了一项研究,对北极冰层融化而缩短极地航线问题在经济和环境方面的利弊进行了权衡。

结果表明,政策制定者除了衡量北极航运的商业利益与机遇外,还必须正确评估环境权衡与成本。研究人员还希望出台更多激励措施来推动技术发展,从而加速绿色燃料和技术的应用。

该研究还表明,当北极地区的冰在夏季融化时,北极航线缩短,燃料消耗减少,已有少量船舶通航。但据预测,随着全球变暖的加剧,这些航线的通航时间将会延长。

此外,该论文还研究了两种政策方案:一种是照常情境,不采取减排政策;另一种是在北极地区实施特定的零排放政策,考虑使用可再生能源的船舶。研究人员表示,在第二种情况下,绿色氨燃料电池船在商业方面最为可行,应该鼓励通过政策促进这种零碳和零排放技术的引入。

研究人员得出的结论,针对全球变暖引起的北极冰层消融问题,业界应从机遇、风险、生态破坏等方面综合衡量北极航线问题。此外,各国应探索制定合理政策,激励各类技术方案,从而保护北极地区的生态环境。

Copyright© 2015 大连海事大学  中心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二楼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