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O采取措施解决海员遭遗弃问题

作者:程茜 编译 时间:2021-08-13 点击数:

IMO法律委员会第108届会议于726日至30日召开,会上讨论了海员遭遗弃问题。近日,IMO法律委员会表示,自新冠病毒肆虐以来,遗弃海员案件数量猛增。据国际劳工组织(ILO)与IMO的联合数据库显示,在20201月至20214月期间,海员遭遗弃的案件达到111例之多。

其中202085例, 2021年第一季度26例。然而,这些案件中只有46起得到解决,且自4月以来又新增27起。

此外,国际运输工人联盟ITF)表示,2020年有53艘船和约850名海员受到影响。然而,按照IMO的数据推算,有超过1300名海员受到影响。

同时,在这些备受关注的案件中,法委会还强调了两个具有积极意义的案件,可供业界参考。散装货船Ula的船员在2月份进行了绝食抗议后,现已被遣返回国。在另一起案件中,“Kenan Mete”号的船长在遭到长时间遗弃后,在ITF的干预下也被遣返回国。

为了解决持续不断的海员变化危机,法律委员会成立了专门的工作组,以制定可行导则,涵盖港口国和船旗国当局的法律框架、责任和程序。

最后,为帮助受遗弃的船员,委员会还讨论了有关建立海员紧急共同基金的建议。


Copyright© 2015 大连海事大学  中心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二楼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