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定全生命周期温室气体导则以替代低碳和零碳燃料

作者:程茜 编译 时间:2021-10-05 点击数:

国际海事组织(IMO)的一个工作组在制定生命周期温室气体/碳强度导则(LCA导则)方面取得有效进展,其有助于评估新燃料对气候造成的影响。为实现IMO关于船舶温室气体减排的初步战略,航运需向新燃料转型。

915日至17日,IMO船舶温室气体减排会间工作组第9次会议(ISWG-GHG9)召开,会上就成员国和国际组织提交的材料进行讨论,包括拟议的生命周期导则。

要确定各类燃料生命周期的温室气体排放强度,需进行科学评估。因此,此工作组表示需制定标准明确且客观的程序,以确定默认排放值或某些特定情况下的实际排放值。

工作组确定了导则制定工作的优先事项,讨论了减少甲烷逃逸和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C)排放控制措施的议题,并提议IMO成员国加强合作,审议会间观点,以便向下届会议提出建议。

ISWG-GHG 10将于1018日至22日举行,会上将重点审议关于温室气体减排的中期措施建议,包括一些关于潜在的基于市场机制举措的建议。其与海上环境保护委员会第76届会议(MEPC76)于20216月批准的后续行动方案相符。

Copyright© 2015 大连海事大学  中心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二楼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