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有望开放其北极海域以供国际航运使用

作者:刘倩 编译 时间:2021-09-06 点击数:


北方海航道位于俄罗斯北极地区的专属经济区内,是连接其远东和欧洲部分的三条交通路线之一。

84日,俄罗斯第一副总理Andrey Belousov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俄罗斯要将其北海航道升级成一条国际运输走廊,实现货物在北极的全年流通。此外,为实现该目标,其应建立强大的船队(包括破冰船队)、雄厚的基础设施以及现代化甚至尖端的通信和导航系统。并且计划打造一个数字化平台,以便托运人跟踪货物运输。

Andrey Belousov指出,开发该航道投资大,成本高,但未来收益同样显著。他表示,这将让我们每年的过境货运量将达到3000万吨。到2024年,货运量可达到8000万吨;到2030年,尽管有冰情,货运量也应该达到1.5亿吨,并实现全年通航。俄罗斯还计划在2030年之前,改造该国的整个运输走廊系统,包括贝加尔阿穆尔铁路和西伯利亚大铁路,以及一条从俄罗斯与芬兰的边境通往西伯利亚西部的高速公路。


Copyright© 2015 大连海事大学  中心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二楼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