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脱碳未来可期

作者:王金海 编译 时间:2021-09-06 点击数:

迪克森律师事务所(Hill Dickinson)的海事律师Rachel Hoyland表示,脱碳是航运业重获自身价值和世界地位的大好机会。在谈到伦敦国际航运周的核心主题ESG,即环境、社会和治理时,她表示,“一个成功的行业是一个具有社会意识和环境意识的可持续发展行业,其可创造利润,但不可以环境和人道主义为代价。”

Rachel Hoyland预测,随着航运业的发展,为减少碳足迹满足变化需求,小型船舶或将在短程航线上航行。她还指出:“若制造地和生产地离供应地更近,那么行业对东西贸易航线的需求或将降低”。此外,为了自身脱碳,多数企业日益致力于整个价值链的间接减排,寻求更环保的替代方案。

那么,航运业如何才能从这场环境革命中受益呢? Hoyland表示:“首先,我们需要重新定义增长和复苏的概念,未来的增长将不同于过去,大型船舶与船队也并非是未来成功的标志。其次,脱碳有助于航运业缩小规模,更具韧性与多样化,更少地受到意外事故的影响,且更有能力应对未来的未知事件。其崛起于未受认可的时代,或将因脱碳开启新篇章。”

Hoyland在一次演讲中指出:“未来的奇妙之处就在于其未可知,且可由我们塑造。航运业脱碳是一个宝贵的机会,不仅可以修正错误做法以规避灾难,还能创造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造福我们的地球、公民以及航运业。”


Copyright© 2015 大连海事大学  中心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二楼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