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洁北极联盟敦促IMO进行黑碳减排

作者:刘倩 编译 时间:2021-08-23 点击数:

为响应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的报告,清洁北极联盟(CAA)呼吁国际海事组织(IMO)立即开展行动,促进北极航运黑碳减排,提倡将1.5℃温控目标的相应碳强度每年降低7%,并将其纳入新的短期举措中,并提请联合国国际航运机构修订其减排目标,以确保航运业在2050年前实现全面脱碳。

北极沿岸国外交部长于今年年初宣称,北极地区气温已上升了3℃IPCC气候报告得出结论:2030年前,需促进二氧化碳和其他温室气体大幅减排,否则21世纪全球将升温1.5~2℃

IPCC在其自然科学基础报告中警告称,“个人、社区、企业、机构和政府等各层面都亟需变革。”对于IMO、北极沿岸国和国际航运业而言,这意味着在今年11月份召开的海环会(MEPC)上,要制定高目标并增强紧迫感,举措内容如下:

1.立即减少北极地区航运以及全球范围内的黑碳排放

2. 1.5℃温控目标相对应的碳强度每年降低7%,并将其纳入新的短期举措中。

3.修改其减排目标,确保航运业在2050年前实现全面脱碳。

CAA 首席顾问Prior先生强调,“报告还得出结论,北极地区的原住民面临文化灭绝。IMO必须优先考虑原住民的观察员地位,并让北极原住民直接参与和航运气候排放有关的决策。”

Copyright© 2015 大连海事大学  中心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二楼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