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破冰船护送南极科考船

作者:刘倩 编译 时间:2022-01-16 点击数:

20211227日,FSUE Rosmorport公司旗下的“Kapitan Khlebnikov”号破冰船完成了3艘船舶的引航工作,并将船上的114人护送到科考站。

此次考察是《2030年前俄罗斯南极活动发展战略》的一部分,这3艘船舶负责为南极俄罗斯科考站Vostok运送货物,包括重达近7000吨的过冬装备和必要燃料。

“Kapitan Khlebnikov”号破冰船为在冰封港口卸货的船舶开辟了航道,保障船舶能够进出港口。然而,由于冰情超出破冰船的设计性能、船舶靠近冰山、气候多变以及被协助船舶的技术能力,这一系列因素导致破冰工作变得非常复杂。

目前,为了在冰海航线上航行,很多船舶都需要破冰船护送,因为破冰船能为船舶开辟新的航道。未来,预计冰盖会进一步融化,将为船舶开辟更多的海上新航线,以改变国际贸易和航运状况。



Copyright© 2015 大连海事大学  中心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二楼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