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POL公约附则VI修正案将于4月1日生效

作者:王岩岩 编译 时间:2022-01-26 点击数:


国际海事组织(IMO)海上环境保护委员会第75届会议(MEPC 75)会议通过的部分修正案将于202241日生效:

Ø 明确能效设计指数(EEDI)“第三阶段”的要求

该修正案将第三阶段的生效日期从2025年提前至202241日。因此,在该日期或之后建造的船舶(铺设龙骨),其能效必须满足最低要求。

Ø 更新燃油取样、测试与验证的规定

14条关于“硫氧化物(SOX)和颗粒物”的修正案获批,要求安装或指定一个或多个取样点,以采集正在使用的燃油样本。因此,202241日或之后建造的船舶(铺设龙骨),必须遵守该规定。

此外,IMO MEPC 75会议要点总结如下:

l 批准IMO第四次温室气体研究与《国际防止船舶造成污染公约》(MARPOL公约)附则VI修正案;

l 通过MARPOL公约附则VI关于燃油取样与硫含量核实的修正案;

l 通过《国际船舶压载水和沉积物控制与管理公约》(BWM公约)关于压载水管理系统(BWMS)测试的修正案;

l 批准MARPOL附则I修正案,禁止北极水域营运的船舶使用和载运重油(HFO

l 批准《控制船舶有害防污底系统国际公约》(AFS公约)修正案,包括对环丁腈(cybutryne)进行管控。


Copyright© 2015 大连海事大学  中心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二楼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