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各实体和私营部门联手防控外来物种入侵并减少温室气体排放

作者:蔡佳秀 编译 时间:2020-06-15 点击数:

全球产业联盟(GIA)的成立,旨在解决当下最紧迫的两个环境问题:外来入侵物种和温室气体(GHG)排放。全球产业联盟私营部门的利益攸关方和全球生物污伙伴项目GloFouling Partnerships)合作共同保护海洋生物多样性,推动温室气体减排。

新全球产业联盟将加快制定解决方案,改善海洋生物污染的管理。海洋生物污染指的是水生生物在船或水下设施(如水下平台和水产养殖设施)上积聚。生物污染会导致潜在的入侵物种进入新的环境。入侵物种可能威胁本地物种并对生物多样性造成不可逆转的损害,还对大量经济领域,诸如渔业、水产养殖业和海洋能源等产生可估量的影响。

目前,四家企业已成为全球海洋生物安全产业联盟的创始成员,分别是:CleanSubSea、ECOsubsea、HullWiper和Sonihull。预计未来将有更多的企业加入GIA。

IMO伙伴关系和项目部负责人何塞·马蒂卡尔(Jose Matheickal)表明,“该联盟代表着海运业在打击外来入侵物种方面的集体开创性努力,它所带来的创造力和创新力已显现,有利于制定技术解决方案。在当前的四个创始伙伴之间建立这样的联盟,为海运业参与者之间建立潜在的广泛全球伙伴关系奠定了基础。”

Copyright© 2015 大连海事大学  中心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二楼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