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O通过新的决议以推动解决船员换班危机

作者:刘晓彤 编译 时间:2020-09-28 点击数:

Crew changes_Sept_banner_small

近日,海上安全委员会(MSC)举行了一次远程特别会议,并通过了《关于在新冠疫情期间促进船员换班、获得医疗服务和海员出行的建议行动》决议。该决议对疫情期间全球航运界在船员换班和海员遣返方面面临的重大挑战深表关切,同时也认识到海员在保障重要货物供应方面的关键作用。

会议上,IMO成员国敦促各国政府采取具体行动,解决由新冠疫情引起的人道主义危机和安全危机,例如指定海员为关键工人、安排其安全出行等。

921日会议闭幕时,IMO秘书长林基泽(Kitack Lim)发表讲话:“这项决议有助于确保海员的就业和人权不受侵犯,由此最大程度地降低该危机对全球贸易、供应链、海上运输高效运行的干扰,确保海上运输的通畅。” 林先生还呼吁各国政府考虑在922日召开的第75届联合国大会高级别会议周期间提出海员和船员更换危机问题。924日的世界海事日将举办一场旨在引起公众关注提船员更换危机的活动。

目前有30多万名海员滞留船上,部分海员现已在海上连续工作了17个月以上。还有30万名海员由于政府实施的出海限制和检疫措施而无法上船,面临失业。这场危机严重威胁海员福祉,危及航行安全。  

业界相关负责人警告称,如果不尽快加以解决,船员换班危机可能很快就会中断国际贸易的正常流通,因为超过80%的货物,包括食品、燃料、医疗用品都需通过海上运输。

Copyright© 2015 大连海事大学  中心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二楼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