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技术助力绿色航运”被选定为2022年世界海事日主题

作者:王金海 编译 时间:2021-07-20 点击数:

海上有艘船描述已自动生成

“新技术助力绿色航运”被选定为2022年世界海事日主题,反映了支持未来航运向可持续绿色转型的必要性,不让业界任何一方掉队。

IMO理事会于628日至72日召开第125届会议,会议根据IMO书长林基泽提议确定了这一主题。林基泽认为,这一主题可提供一个契机,凸显可持续航运的重要性,以及在疫情后建设更美好、更绿色家园必要性。并表示,“IMO积极支持航运业向可持续发展未来的绿色转型,展示海事创新、研发成果,以及新技术的示范和应用。为实现以上目标,伙伴关系至关重要,因为各方都可以在其中共享最佳实践的信息,并获得资源和通用技术,以支持航运向绿色和可持续的未来转型”。

这一主题将推动开展一系列活动,深入探讨与促进包容性创新和吸收新技术有关的具体议题,以支持在发展中国家,尤其是小岛屿发展中国家和最不发达国家实现航运绿色转型。此外,该主题还与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相一致,特别是可持续发展目标9131417,强调了伙伴关系和对实现这些目标的重要性。

受当前新冠疫情影响,IMO理事会同意将原计划2021年举行的世界海事日同庆活动推迟到2022年,后续所有活动也相应推迟一年。即世界海事日同庆活动将推迟到2022年在南非举行;2023年在伊朗举行;2024年在俄罗斯举行;以及2025年在阿联酋举行。

Copyright© 2015 大连海事大学  中心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二楼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