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CO将重点关注碳条款制定

作者:王文娟 编译 时间:2022-03-03 点击数:

树林前的草地上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2022223日,波罗的海国际航运公会(BIMCO)召开合同及条款审批机构会议,会议重点议程为碳条款的制定。

会议将通过排放权交易系统配额(ETSA)条款,并审查营运碳强度指标(CII)合规条款的初稿。此外,委员会还将通过以下两份新合同:

 第一份新合同是散货船标准包运合同,代码为GENCOA该类合同有两种格式:其一具备目前市场上的航次条款;其二可由双方选择附加航次租船合同。

 第二份新合同增加了BIMCO的造船和修船系列合同以及船舶改装标准协议,代码为CONVERSIONCON

目前,干货船航次租船合同(代码为GENCON)正在修订,委员会将在本次会议审查其进展。新版合同将引入新的特点和条款,以适应时代发展,同时保留诸多适用于1994年版本的常见修正案和附加条款。待2月份审查结束后,5月份新版合同将提交通过。

过去一年,起草小组致力于BIMCO的传染病条款(IOCD条款)的修订工作,以解决在航次租船合同中出现的高风险疾病问题。5月份委员会将在伦敦再次召开审批会议,在此之前应完成新IOCD条款的修订工作,以期在下次会议获得通过。

Copyright© 2015 大连海事大学  中心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二楼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