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流海事机构呼吁航运业重新审视女性的历史角色

作者:王中杰 编译 时间:2022-09-07 点击数:

主流海事机构呼吁航运业重新审视女性的历史角色

近日,多个主流海事机构就一重要项目展开合作。该项目聚焦于过去几个世纪女性在航运业所参与的活动。此项目由劳氏船级社基金会遗产与教育中心(LRF&HEC)牵头,国际海事组织(IMO)、国际航运公会(ICS)等诸多组织将参与研究。另外,国际海事博物馆协会(ICMM)、英国国家海事博物馆(The National Maritime Museum)等机构也表示了对该项目的支持。

该项目名为“重塑女性海事历史”,对女性航运业档案进行了整理、并将航运业中与女性有关的记载公之于众,从而突出过去几个世纪女性在航运业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该项目以多样、平等和包容为题,希望挖掘被遗忘的故事,为女性话语权逐步提升做出贡献,并为从事航运业的女性提供更多就业机会。

多个组织负责人对该项目给予了肯定评价,也对航运业女性过去被排除在海事历史叙述之外,及社会对过去女性所作的贡献知之甚少等问题进行了反思。

回顾航运业中的女性历史,是为了打造航运业更加多样、平等和包容的未来。目前来看,该项目重写女性海事历史地位的道路仍任重而道远。但关键在于,该项目鼓励人们就这一话题展开讨论并采取行动,以期对当今航运业仍存在的性别不平等问题加以整改。






Copyright© 2015 大连海事大学  中心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二楼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