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海运减排法规即将实施

作者:李香遐 编译 时间:2022-09-07 点击数:

新一代海运减排法规即将实施



近期,国际海事组织(IMO)为支持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13,概述了其降低国际航运碳强度的战略,即到2030年实现碳强度降低至少40%,到2050年温室气体(GHG)年排放总量较2008年减少至少50%

即将实施的新法规

IMO已通过了新一代强制性法规,其中包括新船必须达到的新船能效设计指数(EEDI),以及所有船舶必须执行的船舶能效管理计划(SEEMP)。

现有船舶能效指数(EEXI)将于2023年开始生效,适用于400总吨及以上的船舶。碳强度指标(CII)的新法规也将于2023年开始生效,该法规确定了在特定等级水平内,持续改善船舶运营碳强度所需的年度减排系数,适用于所有5000总吨以上的货船、滚装船和邮轮。

欧盟或于2022年将“减碳55”(Fit for 55)一揽子计划正式通过为法律文件。

对行业的影响

新造船项目的设计要符合法规,已在运营的船舶或将进行调整和/或重新安装。实施法规将引起环境保护和商业利益间的冲突,因此需对法规进行规范和实施。

目前的合规趋势

目前的重点是改进技术,提高燃料效率,从而降低排放水平。与此同时,软件可以提供连接操作和排放所需的数据,跟踪结果并帮助做出正确决策。合规的关键在于采取一种全面且积极的方法来改善整个船队的环境绩效。

需要采取紧急行动

各公司需要采取积极主动的方法来改善其船队的环境绩效,紧跟正在审议和即将生效的法规,优化整个船队的合规规划。



Copyright© 2015 大连海事大学  中心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二楼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