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NV呼吁跨行业协作以克服碳中和燃料可获得性问题

作者:王中杰 编译 时间:2022-09-16 点击数:

DNV呼吁跨行业协作以克服碳中和燃料可获得性问题


挪威船级社(DNV)发布了最新版本的《面向2050年的海事展望》报告,该报告是《能源转型展望》(ETO)系列年度报告之一,今年为第六版。此版报告中新的关注点在于如何克服碳中和燃料可获得性这一“终极障碍”,并考虑了航运业中实现碳中和燃料转型所须具备的生产、分销和加注基础设施等综合性因素。

该报告也对未来航运业脱碳相关的法律法规、驱动因素、未来技术及所需成本进行了展望,并针对两条不同的脱碳道路建模,即“目前国际海事组织(IMO)已经设定的2050年愿景目标”和“2050年完全脱碳目标”。模型展示了未来能源的多元化组合,其包括化石燃料及碳中和燃料,而化石燃料将在2050年前逐步淘汰。

DNV海事首席执行官Knut Ørbeck-Nilssen鼓励跨行业合作来打造碳中和燃料供应链以解决最终的燃料可获得性问题,并表示可持续能源应当在温室气体减排中发挥其最大作用。评估表明,最迟至2030年,航运业中5%的燃料将来自碳中和燃料,而这需要大量船端技术和岸上基础设施投资支撑。”

该报告阐述的新的拓展的混合燃料场景库可以适应于新版《碳风险管理分析框架》,以期来帮助船东采取最有效、最具经济效益燃料策略,帮助采取长期稳健的脱碳转型决策。尽管短期内无法找到最佳燃料,但新版《面向2050年的海事展望》仍为专家建议和智能方案指明了方向,并在安全可持续的方面为航运业绿色脱碳提供了强大支撑。




Copyright© 2015 大连海事大学  中心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二楼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