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海事局报告称2022年上半年海盗和抢劫事件数创近30年来新低

作者:张玉瑶 编译 时间:2022-09-16 点击数:

国际海事局报告称2022年上半年海盗和抢劫事件数创近30年来新低



国际商会(ICC)国际海事局(IMB)发布的2022年上半年报告显示,2022年上半年全球海盗和武装抢劫事件数为58起,比2021年同期减少了近15%,创1994年以来新低。

IMB强调,2022年到目前为止没有船员遭绑架或船舶遭袭事件。虽然报告的事件数不断减少,但热点危机地区仍旧存在,即几内亚湾和新加坡海峡。航运界必须时刻保持警惕,各国政府和当局要继续巡逻以进行威慑。

IMB报告显示,2022年上半年报告事件的四分之一发生在新加坡海峡,并且自2018年以来,印度尼西亚群岛报告的事件数首次略有增加。

虽然几内亚湾报告的事件数逐年减少,但其今年报告的事件数仍占全球总数的74%。各航运协会宣布与尼日利亚相关方合作推出新战略,建立定期评估几内亚湾国家防治海盗是否有效的机制,为消除几内亚湾的海盗、武装抢劫和绑架行为确定需要改进和加强的领域。

最后,IMB在报告中强调,即使海盗事件数量下行,也需要时刻保持警惕。



Copyright© 2015 大连海事大学  中心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二楼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