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O :“2020限硫令成效显著”

作者:逄凯 编译 时间:2022-09-16 点击数:

IMO :“2020限硫令成效显著”


国际海事组织(IMO)表示,自202011IMO 2020生效以来,船舶硫氧化物排放总量减少77%,相当于每年减少约850万公吨硫氧化物。硫氧化物减排这一举措改善了空气质量,促进了人类健康发展。

202011日起,全球船舶燃油含硫量上限从3.50%降至0.50%,该规定适用于所有在指定排放控制区以外作业的船舶,而排放控制区(ECAs)的含硫量上限是0.10%,四个ECAs包括波罗的海、北海、北美和美国加勒比海地区。

为满足IMO 2020新规定的要求,减少航运污染,航运业采取了多种应对措施。绝大多数从事全球贸易的船舶开始使用液化天然气和甲醇等替代燃料,从重油(HFO)转为使用炼油厂根据IMO指南和国际标准化组织(ISO)标准生产的超低硫燃油(VLSFO)。

2020年至2021年,IMO未收到任何与VLSFO有关的安全问题报告。同时,中风、哮喘、肺癌、心血管和肺部疾发病率有所降低。

今年,海上环境保护委员会第78届会议(MEPC 78)将整个地中海指定为排放控制区,这意味着从2025年起,船舶必须遵守更严格的硫氧化物排放控制。且IMO正致力于在2023年中期采用更新的温室气体减排(GHG)策略。

IMO秘书长林基泽表示:航运业创新最根本的变化在于思维方式的改变。希望各方协同合作助力航运业向更环保和富有活力的方向转变。




Copyright© 2015 大连海事大学  中心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二楼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