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AS公约新的安全系泊要求将于2024年1月1日生效

作者:李香遐 编译 时间:2022-09-18 点击数:


挪威船级社(DNV)发布其法规更新,提醒经国际海事组织海上安全委员会第102届会议( MSC.102 )修订的SOLAS(《国际海上人命安全公约》)第II-1/3-8条“拖带和系泊设备”将于202411日生效。因此,船舶管理人及运营人应考虑尽早遵守新的安全系泊要求,尤其是对于计划在2024年之前进入干船坞的船舶。DNV发布了所有船舶都需要遵守相关要求,并指出这将对2007年以前建造的船舶影响最大。

早前,为减少因处理系泊索或系泊操作设备而发生严重和致命事故,MSC对系泊设备(索)的设计、检查和维修提出了新的要求。

MSC.102通过了MSC.1/Circ.1619(《安全系泊设备的设计布置与选择导则》)和 MSC.1/Circ.1620(《系泊设备(包括系泊索)的检查和维修导则》),前者将影响新造船,而后者将会追溯和影响现有船舶。

以下是检测到的典型问题:

适用于所有船舶:

1.船上没有系泊操作程序、检查和维修计划。

2.系泊绞车制动强度设置有误。

3.选择最小破断负荷(MBL)较高的系泊索进行更换。

适用于2007年以前建造的船舶条件:

1.系泊索的MBL不符合国际船级社协会(IACSRec.10中相应批准设备编号的推荐值;许多情况下使用了MBL更高的绳索。

2.系泊装置标注的安全工作负荷(SWL)与系泊索的MBL不一致。

3.系泊装置的船体支撑基础不足以承受设计载荷或标注的SWL


Copyright© 2015 大连海事大学  中心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二楼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