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SA:须为引航员提供安全的登乘安排

作者:王中杰 编译 时间:2022-09-23 点击数:

AMSA:须为引航员提供安全的登乘安排

undefined

AMSA (澳大利亚海事安全局)发布海事通告:船东、运营人、船长、海事引航员及海事服务提供方均有义务为引航员提供安全的登乘安排。AMSA注意到,自201711月以来,六起事故中因绳索断裂或引航梯不稳问题,数名引航员的生命面临危险。因此,AMSA提醒,引航员登乘安排,包括引航梯均须符合2016年第21号海事令中的要求。

需要指出的是,引航员或其他人员经引航梯登离船时,是将自己的生命交付给了船舶和登乘安排服务提供方,所以登乘中的安全实践责任关乎参与的每一个人。各方都应遵守条例传达的精神和意图,以确保登乘安全。海事引航员如对所提供的引航员登乘安排持质疑态度,则应拒绝使用此安排,并向AMSA报告情况,直到船长和船员将安排调整到安全为止。若此类事件发生,AMSA将及时采取行动,如船舶未停靠至澳大利亚港口时,AMSA将与船旗国取得联系,并进行后续安排。

然而即使登乘安排符合所有参考标准,也无法保证完全安全。因此,监督引航员登乘安排的船长及相关负责人也应评估是否需要制定补救措施,如提供救生衣、安全带、救生索等以保证人员安全。


Copyright© 2015 大连海事大学  中心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二楼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