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海峡附近事故频发,ReCAAP ISC拉响警报

作者:逄凯 编译 时间:2022-09-23 点击数:

新加坡海峡附近事故频发,ReCAAP ISC拉响警报

96日至12日,亚洲地区反海盗及武装劫船合作协定信息共享中心(ReCAAP ISC)收到了一起亚洲地区的“CAT 41”轮武装劫持船舶事件报告。

202297日,马来西亚柔佛州西部,丹绒比艾东南方约3.5海里处的新加坡海峡分道通航(TSS)警戒区内,一艘搁浅的驳船,在由拖船牵引时发生了事故。

20221月至今,新加坡海峡报道了总计38起事故,其中24起发生在TSS外的东行航线, 3起在西行航线,8起在分道通航的警戒区内,外加1起在分隔区内。

ReCAAP ISC将继续关注SS附近事故频发的问题。为提高航运界的警惕性,202281日发布的事件警报(IA)中“敦促各沿岸国加强巡逻和执法,并建议所有船只在经过该水域时加强警惕。

尽管8月份所报告的6起武装抢劫事件中,并未发生海盗事件,且苏禄海-西里伯斯海域和东巴沙附近海域没有发生绑架船员勒索赎金的事件,但阿布沙耶夫集团(ASG)的残余势力仍在苏禄和塔威-塔威水域活动,船员可能遭受绑架的威胁仍然很大。

建议各船舶提高警惕,并参照《亚洲地区打击海盗和武装抢劫船舶指南》(第二版)采取预防措施,一旦海盗和持械劫船事件发生,立即向最近的沿岸国和船旗国报告,以减少损失,确保船舶航行安全。




Copyright© 2015 大连海事大学  中心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二楼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