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2026年境内峡湾将强制实施温室气体零排放要求

作者:逄凯 编译 时间:2023-02-01 点击数:

挪威:2026年境内峡湾将强制实施温室气体零排放要求


挪威海事局(NMA)于202312日向IMO提交了一份关于世界遗产挪威峡湾内温室气体二氧化碳和甲烷排放以及利用最便捷技术减少氮氧化物排放的提案。如该提议被采纳, 相关修正案将于202611日生效。

其拟议措施将在减少世界遗产挪威峡湾的温室气体排放并保护该地区环境的同时,确保该峡湾在2026年后继续维持其挂靠港的地位。

挪威交通部长Knut Arild Hareide表示:“NMA将支持议会关于2026年实现世界遗产挪威峡湾内零排放的要求,这一目标十分重要。我们希望推动挪威绿色发展,并相信该事业会取得成功。20223月以来,NMA一直在此方面付诸努力。项目经理Henrikke Roald表示:“在符合零排放要求及为未来的挂靠港提供便利方面,如何平衡两者之间的关系是我们一直面临的挑战。”

目前,NMA正在准备提出一项过渡性安排,允许在某些情况下可以使用沼气,该举措为地方当局和其他受影响方提供了一个得以实现调整并适应新要求的机会。

 

Copyright© 2015 大连海事大学  中心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二楼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