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中国-北欧北极研究合作研讨会”开幕,我中心韩佳霖老师参会并作交流发言

作者:韩佳霖 时间:2019-05-23 点击数:

第七届“中国-北欧北极研究合作研讨会”开幕,我中心韩佳霖老师参会并作交流发言

5月8日第七届“中国-北欧北极研究合作研讨会”在上海开幕。本次研讨会的主题为“北极渔业、冰上丝绸之路和可持续发展实践”。来自中国、挪威、芬兰、丹麦、瑞典、冰岛、俄罗斯、加拿大、美国等国的科研人员、专家学者和政府官员共100多人参加了会议。

  https://www.shou.edu.cn/_upload/article/images/be/59/b39c0bf44d6695f3482e70e14734/c251f65e-dc87-4e81-b370-7d38606d3bbb.jpg

与会专家学者合影  

大连海事大学国际海事公约研究中心韩佳霖老师受邀参加了会议,并在可持续发展的北极主题下作题为“后极地规则时代航运业北极重油治理”的发言并同与会学者开展了热烈的学术讨论。

  发言.jpg

2013年12月10日,中国极地研究中心、冰岛研究中心等10家来自中国和北欧五国(冰岛、丹麦、芬兰、挪威、瑞典)的北极研究机构在上海成立中国-北欧北极研究中心(CNARC)。CNARC秘书处设在位于上海的中国极地研究中心。中国-北欧北极合作研讨会将致力于增进各方对北极及其全球影响的认识和理解,促进在全球意义下北欧北极的可持续发展以及中国与北极的协调发展,并围绕国际北极热点和重大问题开展研究,推动北极气候变化及其影响、北极资源、航运和经济合作、北极政策与立法等方向的合作和交流。

 

Copyright© 2015 大连海事大学  中心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二楼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