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概况

中心简介

大连海事大学国际海事公约研究中心成立于2004年7月,是一个集科研、教学双重任务于一身的专门性研究机构。中心在跟踪国际海事组织的动态及其制定的各种公约和规则,研究国际海事公约精神实质的基础上为我国参与IMO活动及其它类似的国际活动提供决策依据;为国家有关主管部门保障水路交通安全、保护海洋环境提供咨询意见;为国内航运企业安全、有效地营运船队提供法规和信息服务;为本校及其他教学科研单位提供科研、教学及学科建设方面的参考信息与建议。

中心主要职责如下:

1. 跟踪和研究国际海事公约的制定、修改以及实施的动态。

2. 出版《国际海事公约研究与动态》, 办好国际海事公约研究中心网站,定期发布国际海事组织及其公约的信息。

3. 承担有关海事公约的研究课题。

4. 组织召开有关国际海事公约研究的学术会议,参加国内和国际有关国际海事公约的会议。

5. 参与国际海事公约相关的人才培养以及学科建设任务。

6. 每年举办2-4次校内IMO国际公约研讨会或讲座,邀请校内外专家,尤其是国际海事组织聘请的技术专家及顾问为我校师生报告IMO的热点问题。

7. 建设和管理国际海事公约研究中心的资料室,力争使其成为国内最权威的有关海事方面的国际法的信息资料中心。



Copyright© 2015 大连海事大学  中心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二楼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