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官员在IMO讨论打击海盗事宜

作者:韩佳霖 编译 时间:2011-03-09 点击数:

在IMO 2011年世界海事日主题“协调一致,打击海盗”的主题下,2月28日IMO邀请参与索马里及亚丁湾海域护航的各国海军代表在IIMO总部召开会议,与会的还有来自航运业的代表。

会上主要讨论了IMO行动计划的目标,即“获得海军的进一步支持,并促成与其的合作”。在会上,对指挥官、船员为保证航经索马里海域船只的安全所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

会上还讨论了在亚丁湾及西印度洋海域执行任务的各国军舰进一步合作及优化部署的具体事宜,其中还包括为最大限度发挥效能提供法律支撑。

会议还讨论了:

航运业应该继续努力为采取有效行动创造必要的框架,以根除索马里的海盗之患;

成员国政府应该将其政治意愿转化为与其意愿相称的行动,如提供物力和资源;

穿越海盗滋生地区的船舶应遵守推荐的最佳管理实践所提供的指南和措施;

海军应继续支持打击海盗,制止、干预海盗行动;逮捕、扭送海盗对其审判。

Copyright© 2015 大连海事大学  中心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二楼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