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国际海事大会在巴基斯坦卡拉奇闭幕

作者: 时间:2011-03-11 点击数: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王茜婷):为期两天的第四届国际海事大会9日在巴基斯坦海洋大学卡拉奇校区闭幕。会议召开之际正值“和平-11”多国海上联合军演举行期间,参加军演国家的军方代表悉数出席了本次会议。

在当天的闭幕式上,巴基斯坦海军参谋长巴希尔上将在讲话中表示,在海上安全问题不断严重的今天,维护海上安全是世界各国的共同目标,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全球合作非常必要。巴希尔表示,希望通过此次会议,打击海盗及其他海上非法活动的目标进一步明确,国际合作的步伐也能不断加快。

当天,来自中国厦门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的许可博士也做了精彩的报告,介绍了中国海事法律以及中国在解决海事争端、打击“海盗”行动等方面的态度以及采取的措施。

本届国际海事大会的主题是“海事安全管理——当前面临的挑战及全球合作的需求”,其目标是提高大众和决策者对海事问题及结构的认知,并且寻求解决本地区海事问题、冲突的新机遇。

Copyright© 2015 大连海事大学  中心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二楼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