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O秘书长与欧盟环境官员于伦敦会晤

作者:韩佳霖 编译 时间:2011-03-09 点击数:

应IMO秘书长Mitropoulos先生的邀请,欧盟环境委员会委员Potočnik先生于1月27日造访了坐落于伦敦的IMO总部,两方就共同关心的环境适宜展开了讨论。在讨论中,IMO秘书长回顾了IMO为航运业建立环境保护标准的历史,特别提到了欧盟成员国为此做出的巨大贡献。秘书长特别强调了在全球范围内规范国际航运业相关做法,而非妨碍航运业营运和发展的单边或区域性行动。 会谈所涉及的范围很广,如由航运业造成的大气污染,(MARPOL附则VI)、压载水和拆船等事宜。两方都确信燃油供应业有足够的能力使国际航运业符合MARPOL附则VI设立的渐近性减排目标。两方对在波罗的海及北海区域引入排放控制区以减少硫氧化物的排放表示欢迎,并指出建立排放控制区将为环境保护做出重要贡献。此次会晤是富有成效的,IMO和EU表达了积极应对国际航运业在面临的环境问题的决心,继续并加强双方现有的合作, 双方将保持良好沟通,并定期会晤以就事关双方利益的事宜展开进一步合作。

Copyright© 2015 大连海事大学  中心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二楼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