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O对设立IMRB的审议进程

作者:程茜 编译 时间:2021-12-01 点击数:

    早在IMO海上环境保护委员会第75届会议(MEPC 75)上,八大国际船东组织(ICS、BIMCO、CLIA、INTERCARGO、INTERFERRY、INTERTANKO、IPTA和WSC)联合提出了成立国际海事研究与发展委员会(IMRB)的提案,拟通过对每吨海运燃料强制征收2美元以筹措50亿美元的核心资金用于加速低碳和零碳技术及燃料应用的研究。

    MEPC 76上,丹麦、格鲁吉亚、希腊、日本、利比里亚、马耳他、尼日利亚、帕劳、新加坡、瑞士共10个成员国和国际海事承包商协会(IMCA)加入了这一提议,并认为其应作为一项短期措施纳入《国际防止船舶造成污染公约》(MARPOL)附则VI修正案。

    于近日召开的MEPC 77上,国际航运公会(ICS)以及相关船东组织和成员国向大会提交了多份提案,就其此前提出的IMRB/IMRF一揽子方案从迫切性、运作模式进行了详细阐述,并就MEPC 76各国的关切给予了回应。本次会议上,主席请上届会议中因时间所限未能发言的代表团及未就此问题发表过意见的代表团对各自立场进行了陈述。考虑到这一问题较为复杂及会期安排限制,目前并未得出明确结论,这一议题将推迟至IMO温室气体减排会间工作组第12次会议(ISWG-GHG 12)继续审议。


Copyright© 2015 大连海事大学  中心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二楼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