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数据交换进行时——最新版“数据模型”发布

作者:程茜 编译 时间:2022-01-14 点击数:

世界海关组织(WCO)数据模型最新版 (3.11.0)已公布。此版本包括最新的《信息实施指南》(MIG),为IMO便利和电子商务纲要》部分内容的实施提供了切实指导。

该指南由WCOIMO联合制定,除基本定义外,还提供了其他技术信息,用于实施“便利运输公约”中概述的船舶申报手续。

软件开发人员将 概要用作工具,通过电子数据来交换船舶、人员和货物到达、停留和离港所需信息,设计协助传输、接收和响应所需的系统。“概要”由IMO数据集和IMO参考数据模型组成,该模型经由参与制定便利运输公约相关电子信息交换标准的主要组织认定。这些组织包括:世界海关组织(WCO)、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UNECE)和国际标准化组织(ISO)。

WCO数据模型是一套数据定义和电子信息集,结构清晰、协调一致、高度标准化、可重复使用,旨在满足包括海关在内的跨境监管机构的业务和法律要求。


Copyright© 2015 大连海事大学  中心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二楼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