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O表示支持南非阻止偷渡的举措并促成其批准便运公约

作者:张玉瑶、王金海编译 时间:2022-07-13 点击数:

IMO表示支持南非阻止偷渡的举措并促成其批准便运公约



627日至29日,国际海事组织(IMO)与南非交通部在开普敦合作举办了防止偷渡者事件发生的全国研讨会,南非政府、港口和航运业的代表参加会议。

偷渡者很难上岸并移交当局照管,这给船长、航运公司、船东以及船舶运营人造成巨大困难。根据国际保赔协会集团(International Group of P&I Clubs)的数据显示,20202月至20212月,全球偷渡事件共364起,共涉及1050名偷渡者,估算运输成本为890万美元。

与会者就防止偷渡事件交换意见,并讨论南非船上以及主要港口为防止和处理偷渡事件所面临的挑战和需要采取的进一步措施。包括为船东、船长和船员提出务实的解决方案,就风险管理、港口安全和程序提出全面综合的方法来迫使偷渡者下船,从而减少对南非贸易和经济的影响。

随后,630日和71日,在IMO综合技术合作项目(ITCP)资助下,与南非参与船舶清关的主要边检机构又举行了为期两天的国家研讨会,旨在进一步了解IMO1965年国际便利海上运输公约》(FAL)各项规定,支持政府机构实施并促进批准该公约。便运公约要求成员国自2024年起须设置单一窗口,目前与会者正接受培训,了解有关船舶清关海上单一窗口概念、实际规划以及实施,也将讨论并确定船岸界面的数字信息交换所涉及的主要挑战。




Copyright© 2015 大连海事大学  中心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二楼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