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与的BIMCO/ISF海员人力资源更新研究成果在国际海事组织发布

作者:王艳华 时间:2011-03-02 点击数:

大连海事大学的参加对提高研究质量所做的贡献。12月1日,英国劳氏报(Lloyd’s List)在头版头条发布消息,并积极肯定了大连海事大学对研究做出的积极贡献。12月1日,BIMCO/ISF海员人力资源更新研究项目组于本周召开的国际海事组织(IMO)海上安全委员会(MSC)第88届会议期间,在伦敦IMO总部举行了项目成果发布会。我校副校长刘正江作为中国代表团成员参加了MSC 88次会议,并作为该项目组中方负责人参加了项目研究成果发布会。IMO秘书长米乔普勒斯先生也应邀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对项目给予高度评价,特别提出了

根据BIMCO/ISF海员人力资源更新报告,2010年持有依据STCW公约标准颁发的证书的高级船员大约624,000人,普通船员747,000人。到2015年,普通船员的供求关系基本平衡,高级船员供求缺口将达到11%,即全球高级船员短缺将达60,000人。尽管最近几年贸易形势不容乐观,2005年以来海员培训规模仍有一定增长,保持着良好的发展势头。随着经济环境的好转,高级船员的短缺将带来更深远的影响。

2010年BIMCO/ISF海员人力资源项目是基于有关政府、船舶经营人、航运业专家以及航运公司和海事主管机关提供的信息开展的研究。今年,大连海事大学作为第一个亚太地区国家代表应邀参加了项目,积极推动了该项全球海员人力资源项目的研究工作。

劳氏报的新闻中指出,大连海事大学的参与,为项目提供了比以往更准确的有关中国海员的相关数据。BIMCO/ISF方面说,2010年的研究是迄今为止最为全面的一次研究,包含了几乎所有的主要海员供应国的信息,提供数据的国家和公司最多,研究覆盖的船型也比以往更全面。

该研究报告的全文即将在本月底发布

Copyright© 2015 大连海事大学  中心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二楼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