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将在天津建首个海上溢油应急处置实验室

作者:baojunzhong 时间:2018-02-23 点击数:

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将在天津生态城建立海上溢油应急处置实验室,该实验室建成后不仅将填补国内科研空白,也意味着我国溢油应急产业将突破技术应用瓶颈,驶向发展的快车道。

海洋溢油是影响海洋生态环境的主要因素之一,目前,世界上只有美国和法国的实验室能承接海洋溢油应急处置相关的检测和试验,我国每年此项花费高达2亿元人民币。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致力于海洋生态保护和水运安全发展领域的科研攻关,尤其是海上溢油应急处置技术,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但由于缺乏合适的实验场地,这项技术尚未在我国得到广泛应用。该项目初始投资为4亿元人民币(约6300万美金),投资金额将主要用于开展海洋生态保护和海上油品运输安全问题研究项目。

背景:2018年1月初,“桑吉”轮与“长峰水晶”轮在中国东海相撞,导致“桑吉”轮所载货物燃爆并导致船舶最终沉没。据悉,该事故是最近几十年来全球规模最大的溢油污染事故,对环境的影响目前仍处于评估中。

(资料来源:https://www.marinetechnologynews.com/news/china-plans-first-ocean-556444证券时报网,2018年1月29日


Copyright© 2015 大连海事大学  中心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二楼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