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行、通信与搜救分委会(NCSR)第5次会议召开

作者:baojunzhong 时间:2018-02-23 点击数:

国际海事组织(IMO)航行、通信与搜救分委会(NCSR) 第5次会议于2月19日至23日在英国伦敦IMO总部举行,本次会议由荷兰的Ringo Lakeman 先生任主席,IMO秘书长林基泽出席了会议开幕式并支持。本次会议的主要议题包括:

(1)审议全球海上遇险与安全系统(GMDSS)现代化工作进展。GMDSS开始于1988年,其现代化的目标是更新相关规定,包括允许新的卫星通信服务加入。

(2)更新国际航空和海上搜救(IAMSAR)手册,该手册包含了有关通用航空和海上搜救方法的详细指导。

(3)审议有关E-航海相关事宜。E-航海战略的目标是集成高科技导航方案,其有效实施的关键在于协调和规范化。分委会将审议《标准化操作模式(S-模式)的导则》(草案)。

(4)常规议程项中,分委员会将审查拟议的新增或修订的船舶定线措施、与远程别和跟踪(LRIT)的功能和运作有关的事项。我国提议的在珠江口水域实施强制性定线制措施的提案也在审议之列。

(资料来源:SAFETY4SEA;大连海事大学国际海事公约研究中心)


Copyright© 2015 大连海事大学  中心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二楼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