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益相关方签署海事数字化合作协议以便利海上贸易

作者:李琳琳 编译 时间:2020-05-02 点击数:

船舶抵离港时,必须将有关货物、危险品、船员、船舶细节和其他方面的重要信息呈报岸上主管机关。根据IMOFAL公约,公共当局必须建立允许以上程序数字化的系统。

国际海事组织、世界海关组织、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和国际标准化组织之间签署了合作伙伴关系,以支持加强海事数字化。

315日起生效的伙伴关系协定为更新IMO参考数据模型,为进一步发展其在FAL公约以外的其他领域统一数据标准铺平了道路,例如交换有助于船舶准时作业的操作数据。准时作业能够优化船舶航速,以便在泊位准备就绪时到达目的地港口,从而节约能源,降低成本和减少排放量。

本协议各方已经在合作开发IMO参考数据模型,该参考数据模型是《IMO便利运输和电子商务概要》的一个关键要素,涵盖了FAL公约中规定的报告要求,以支持通过电子数据交换发送、接收和响应船舶、人员和货物到达、停留和离开所需的信息。这项工作确保了每个组织各自标准之间的互操作性。


Copyright© 2015 大连海事大学  中心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二楼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