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中海将于2025年成为排放控制区

作者:逄凯 编译 时间:2022-12-29 点击数:

地中海将于2025年成为排放控制区


此前,国际海事组织(IMO)海上环境保护委员会第79届会议(MEPC 79)指定地中海作为硫氧化物排放控制区(SECA),标志着整个地区向清洁空气的目标迈进了一大步。

在《国际防止船舶造成污染公约》(MARPOL公约)附则 VI框架下,MEPC 79通过了修正案草案,指定整个地中海区域为硫氧化物和颗粒物排放控制区。该修正案预计于202451日正式生效。另外,新的限硫令将于202551日生效,届时,排放控制区(ECA)的船舶燃油含硫量上限为0.10%m/m,指定排放控制区以外作业的船舶硫氧化物排放上限为0.50% m/m

德国自然联合会(NABU)表示 “转为使用更清洁燃料这一措施,会为地中海周围近1.5亿人改善空气质量。这不仅有助于大幅净化空气,还鼓励了航运业中能源效率的提升及气候措施的发布。同时也表示,地中海地区有必要迅速建立一个类似于北海和波罗的海的氮氧化物排放控制区(NECA),以净化港口城市和沿海地区的空气,保护环境。

为此,NABU将与其合作伙伴(非政府组织)共同努力,呼吁继续在地中海地区指定SECA的努力,并支持将建立NECA作为下一个目标。




Copyright© 2015 大连海事大学  中心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二楼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