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O、MPA和挪威签署谅解备忘录,助力发展中国家减排

作者:张玉瑶 编译 时间:2023-03-27 点击数:

IMOMPA和挪威签署谅解备忘录,助力发展中国家减排

2023320日,在IMO(国际海事组织)船舶温室气体减排会间工作组第14次会议(ISWG-GHG 14)上,IMO秘书长林基泽先生、挪威气候与环境部绿色航运首席谈判官Sveinung Oftedal先生和新加坡海事及港务管理局(MPA)首席执行官张英智先生共同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MoU)。此份MoU旨在开展技术合作,助力发展中国家实现船舶和港口减排,创造更为绿色、可持续和高效的航运业,各方均对此次合作持积极、期待的态度。

各方将就已有的经验、专业知识和最优做法进行交流并联合资源调动,以便在IMO-新加坡NextGEN Connect(绿色高效航海)倡议和IMO-挪威GreenVoyage2050(绿色航行2050)项目框架内就船舶及其港口开展活动的温室气体减排工作开展协作。

林基泽先生表示,IMO很高兴能将GreenVoyage2050项目同NextGEN Connect倡议联合实施,贯彻绿色航运。张英智先生也表示,该MoU旨在共同探索航运路线的解决方案,有助于航运业温室气体减排。Sveinung Oftedal先生认为,此次合作无疑将加强对发展中国家海事部门脱碳事业的支持。


Copyright© 2015 大连海事大学  中心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二楼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