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O-新加坡NextGEN Connect倡议挑战赛宣布获胜者

作者:张玉瑶 编译 时间:2023-05-04 点击数:

IMO-新加坡NextGEN Connect倡议挑战赛宣布获胜者

2023427日召开的第二届加速脱碳会议宣布劳氏船级社海上脱碳中心(LR MDH)为国际海事组织(IMO-新加坡NextGEN Connect(绿色高效航海)倡议挑战赛的获胜者,获奖提案为“基于丝路联盟,制定航线行动计划” Development of a Route-Based Action Plan Methodology based upon Silk Alliance

本次挑战赛旨在为航运脱碳提供包容的解决方案,邀请了众多利益相关方提出各自试点试验以及可行性研究的相关建议,以实现航线上特定点之间的温室气体减排。

国际评委来自IMO、新加坡海事及港务管理局(MPA)、挪威气候与环境部以及亚洲海事技术合作中心(MTCC-Asia),分别对提案实施的可行性和包容性,以及是否有助于实现IMO 2050年减排目标方面进行了评估,最终确定LR MDH的提案获得首届挑战赛的胜利。

对此,IMO秘书长林基泽先生表示,航运业需要创新,通过试验和试点项目以学习和采纳最优做法。IMO很高兴本次挑战赛中出现了令人振奋的提案,期待能够早日看到试验结果、积极经验,便于成员国参考实践。


Copyright© 2015 大连海事大学  中心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二楼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