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政府:高级海员后备人才培养基金额度翻倍

作者:baojunzhong 时间:2018-02-11 点击数:

近年来英国政府委托牛津大学开展了一系列“保持英国航运竞争力”的研究项目,基于相关项目提出的强化高级海员后备人员培养激励机制的建议,英国政府宣布将在2018年加大对高级海员培养基金(SMART)的支持力度,从原来的每年1500万英镑,增加到3000万英镑。受该基金支持的高级船员实习生的招录量从原来的每年750人,增加到1200人。据称,英国政府对该项基金的补助金额还会逐年增长,以满足海员培训的需要。

英国航运大臣(Maritime Minister)Nusrat Ghani先生在宣布上述决定时指出,英国正努力为未来培养更多的航运人才,鼓励更多的年轻人加入这一激动人心、报酬丰厚的海上职业。通过提供双倍的实习生培训基金,帮助未来的船长和轮机长获得可以充分展示他们的潜能的机会。

为此,英国政府采取了积极的招录措施,向全国各地招募具有各类背景的有志于从事航海事业的年轻人。与此同时,各大航运公司也积极相应。马士基、Stena、嘉年华(英国)、英国石油和壳牌等航运公司均已宣称,将增设450个船上培训岗位,给SMART项目的实习生提供获得海上经验和国际认可资历的机会。

注:二战后,英国高级船员拥有量逐步衰退,英阿“马岛”战役后英国政府认识到了阻止商船船员保有量衰退的重要性。自2000年后英国开始实施SMART计划,受此基金支持,英国航海类院校招录的高级船员实习生数量回升,“衰退”态势得以有效抑制。英国航运公司的积极参与,是“高级船员实习生培养基金”得以发挥作用的前提条件。

(资料来源:Safety4sea;大连海事大学国际海事公约研究中心)




Copyright© 2015 大连海事大学  中心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二楼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