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用世纪宣言更新社会契约

作者:李桢 编译 时间:2019-07-09 点击数:

ITF秘书长Stephen Cotton在日内瓦ILO百年大会上做演讲,强调“现在是时候为劳工权利的全球领导者树立权威”。

尤其是,秘书长关注到在复杂的环境、人口和技术发生变化的背景下确保劳动者的未来所带来的挑战,但他说ILO的独特地位是确保向所有工人提供最低标准的标准和保护,而不管其就业状况如何。Cotton先生提到:“ITF致力于多边政策、三方机制及ILO的工作。然而,我们正处在历史的关键时刻。该机构必须牢记其使命,为了和平和稳定实现一个社会正义的世界,并做出大胆的决定来实现这一目标。”

Cotton先生在讲话中最强调的是,ILO需要加强执行力度,确保违规行为受到惩罚。与此同时,秘书长谈到了骚扰、恐吓和恐惧。据统计,骚扰事件主要包括土耳其和菲律宾对ILO87号公约——结社自由和保护组织权利公约的违反。因此,两国政府应向ILO专家委员会汇报情况以使ILO可以监督进展。

遵循ITF坚决支持的关于工作场所暴力和骚扰的全球标准,ILO通过了一项世纪宣言,旨在为所有工人在不断变化的工作世界中提供一个权利和保护的底线。

宣言主要部分包括:

1.认识到安全和健康的工作条件是体面工作的基础。

2.为保障供应链中工人的权利而采取跨境行动的必要性

3.确保适当的隐私和个人数据保护的政策和措施,并应对工作世界中与工作的数字化转换有关的挑战和机遇,包括平台工作。

4.促进优质公共服务的重要性。

为表达对该宣言的支持,Cotton总结道:“必须实现对核心公约的普遍批准。宣言必须以行动计划作为补充,以确保成果得到落实;如果没有,则必须采取措施。劳动人民必须相信我们是认真的。三方体系中的信任和理解是社会契约的基石——我们将继续让雇主和政府对此负责。”


Copyright© 2015 大连海事大学  中心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二楼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