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海运固体散装货物规则修正案将于2021年生效

作者:蔡佳秀 编译 时间:2020-01-17 点击数:

国际海事组织关于国际海运固体散装货物规则(IMSBC)的决议MSC.462(101) -修正案(05-19)将于202111日生效,该决议事关运载散装固体货物的船舶。

业界相关机构提醒到,尽管这些修正案将与2021年实施,但一些缔约方政府可能从202011日起自愿全部或部分采纳这些修正案。

修订案将提供有关独立货运时间表的新资料,以及B类货物的具体运输规定。

- B类货物是有化学危险、可能造成船上发生危险境况的货物。

下列货物因固定气体灭火系统可获豁免,而得到IMO的认可并加入其公布的名单作为MSC.1/Circ.1395/Rev.4

含铅和锌的烟道灰尘

含铜和铅的

富氧化锌烟道灰尘

如船舶载有上述货物,则须在豁免证明书所附的货物清单内加上上述货物。

此外,船舶适合运载危险货物的适装证书应修订为:

  • 金属硫化物精矿,自热UN 3190

  • 油质蔬菜加工后的种子饼和其他残留物

 

Copyright© 2015 大连海事大学  中心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二楼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