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F对海员因疫情滞留国外,归家困难而离世表示哀痛

作者:蔡佳秀 编译 时间:2020-05-18 点击数:

在航运业的船员危机之下,国际运输工人联合会对新闻报道的皇家公主号上一名年轻女海员自杀和“海上水手”号上一名年轻中国男子的死亡深表哀痛。

由于国际航班航次匮乏、政府限制,以及各港口对在游轮工作的海员施行附加限制,海员归家非常困难,成千上万的游轮工作人员被迫滞留在船。

国际运输工人联合会海员分会主席大卫·海因德尔表示:“对海员而言,即使在正常情况下,与社会隔离相关的压力也很严重,而且我们通过Covid-19疫情可以看到,压力和不确定性的加剧对海员的心理健康造成了严重影响。”。

海因德尔强调,“为了海员的身心健康,各国政府和船旗国现在必须加倍努力,为目前所有承受着巨大心理负担的海员回国提供便利。我们不应将对全球经济的服务视为理所当然。”

Copyright© 2015 大连海事大学  中心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二楼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