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世界海员日——致敬抗疫前线的无名英雄

作者:刘敏艳、蔡佳秀编译 时间:2020-07-06 点击数:

2020年世界海员日向COVID-19大流行病期间的无名英雄——海员们致敬,尽管他们面临巨大挑战,包括被迫困于船上,但这些海员仍继续留在船上运输必需品。

每年6月25日为世界海员日。今年由国际海事组织(IMO)组织的这场活动呼吁各国政府采取行动,正式承认海员为主要工作人员。

随着全球抗击COVID-19大流行病斗争的开展,海员们提供的服务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他们在维持世界各地人民所需的粮食、燃料和医疗用品等重要物资流通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鉴于此,IMO借2020年海员日活动呼吁其成员国承认海员是主要工作人员,并在疫情期间向海员提供支持、援助和交通选择。

该活动还力求提高人们对海员的认识,包括他们所做牺牲及其所面临的问题。由于交通限制,数十万名海员被迫困于海上,无法确定何时能重返家乡。由于他们滞留海上的时间已延长了数月,超出了国际公约所规定的最长时间,因此许多海员身心俱疲。

IMO秘书长林基泽在海员日致辞中强调了海员工作的不可替代性和重要性,全球贸易量的80%离不开海员的工作。

他赞扬了海员们的奉献精神、职业操守和抗逆能力,在当下的疫情期间,许多海员不但无法遣返归国,而且难以与救援人员换班。秘书长还强调了海员所面临的困难,包括不准休岸假、难以获得医疗护理,以及在某些情况下缺乏个人防护设备。

“尽管面临种种挑战,但是海员们仍每天全天候坚守岗位。”林基泽感慨道。

“正如其他主要工作人员一样,海员们也在这场全球战“疫”中坚守一线。他们值得我们感恩。但是,他们更加需要且应当获得世界各国政府迅速和果断的人道主义行动,不仅是在这次疫情大流行期间,而且是在其他任何时候。”

林基泽已经致函所有IMO成员国,敦促他们承认所有海员为“主要工作人员”。

这一呼吁得到了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的响应,他感谢并赞扬了世界各地海员们所做的工作,敦促世界各国尊重海员且承认海员是主要工作人员,并向海员提供必要的交通援助,以确保船员安全换班和遣返归国。

Synergy集团首席执行官表示:悲伤和沮丧气氛笼罩着2020年世界海员日

Synergy集团CEO兼创始人,Rajesh Unni船长表示“通常海员日这天,人们会见证和铭记这些辛勤工作、训练有素的英雄,正是他们使世界贸易成为可能。我们对此心存万分感激,尤其是在当下可怕的疫情期间。然而,悲伤和沮丧气氛笼罩着今年的海员日。”

“如今,数以万计辛勤工作的海员们正处于一种挥之不去的焦虑状态,这危害了他们的心理健康和整体状态。诚然,这种糟糕的状况是由疫情导致的各项封锁措施造成的,大量海员无限期地困于海上,且其在船时间已远远超出了合同期限。但是,个别成员国政府主管部门的不作为让这种状况不断恶化并继续持续下去,他们妨碍海员换班,导致海员们无法与他们心心念念的家人重聚。”

“众所周知,海员一直是主要且重要的工作人员。因此,我们难以理解剥夺海员基本人权的做法,况且还是他们在运输渡过当前危机所需的物品,”Rajesh Unni强调。

Unni进一步表明,有必要采取系统的方法安排海员换班事宜。

“我们需要开放机场,确定飞机着陆点和着陆间隔,这些都是非常紧迫的事情。此外,还需加快签证的办理。而且更为重要的是,政府官员和公务员需要帮助我们简化繁琐程序。”

“如今,航运业需要各政治领导人的援助,这样才能切实帮助到海员。因为对此,其他该做的真的已经都做了。”Unni最后总结道。

Copyright© 2015 大连海事大学  中心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二楼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