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组织和国家建立联盟,实时监测温室气体排放

作者:闫雯、李琳琳编译 时间:2020-07-27 点击数:

来自世界各地的9个组织和美国前副总统戈尔(AI Gore)宣布了一项新的倡议,将利用人工智能(AI)、卫星图像处理、机器学习和其他遥感技术来监测全球温室气体排放。

这项合作旨在独立和公开地实时跟踪特定来源的人为排放,这个联合项目将命名为气候跟踪(实时追踪大气碳排放)。

每一个创始成员都是一个任务驱动型组织,在特定行业(从电力行业到石油天然气行业,到农业和航运行业)拥有先进的人工智能或卫星监测技术能力。通过共享这些技术,专家组得出结论认为,未来有可能极大地扩展现有的流程,并开始详细和实时地直接测量全球几乎所有的温室气体排放数据源。这种系统的潜在应用是多样的,例如:对于建设新兴减排技术的科学家和技术人员而言,该工具将加快私营部门在林业、可再生能源和电网管理领域的先进碳优化技术方面的创新。

对于私营公司、投资者和整个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团队,该工具将为更轻松、更准确地实现减排目标、指导可持续投资(和撤资)和评估风险提供至关重要的可见性。

对于测量《巴黎协定》承诺的减排进度的国家,该工具可能有助于独立验证测量结果,或帮助没有资源来生成此类最新详细清单的国家进行排放监测。

对于任何想要对公众隐瞒其排放的非法污染组织,该工具将提供开创性的透明度和有效性,使已颁布环境法的政府更容易立即识别任何违反这些法律的活动。

Climate TRACE已经开发了非常基本的工作原型,现在专注于迭代和改进该工具。和许多AI项目一样,随着团队添加更多数据并开发出更复杂的算法,该工具将不断改进。该组织对将在2021年夏季发布第一个版本持谨慎乐观态度。

Copyright© 2015 大连海事大学  中心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二楼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