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F工资协议适用于悬挂希腊国旗的船只

作者:李燃颀、殷丽媛编译 时间:2020-08-13 点击数:

ITF谈判达成的工资协议现在可以适用于悬挂希腊国旗的远洋轮船,取代传统上由希腊船东和泛希腊海员联合会(PNO)谈判达成的较高工资标准。

就在夏季休会前几个小时,希腊议会通过了一项立法修正案,允许船东向其海员提供国际工会的劳动合同,最高可达二副或三管轮。PNO协议仍然有效,但不再具有排他性。政府认为,此举将有助于缓解希腊国旗的长期衰落趋势,并鼓励其世界最大的航运界为希腊人提供更多的工作机会。政府于729日向议会提交了一份修正案草案,旨在放宽低级别船员的劳动和薪酬框架。

航运和岛屿政策部长Plakiotakis表示,虽然希腊在2010年至2018年的经济危机促进了海运就业,在此期间已经增加到1.8万名海员,但与上世纪70年代该行业有7万名就业人员相比,还相差很远。他还指出,希腊国旗悬挂率也在同步下降,悬挂希腊国旗的希腊籍船舶所占比例从上世纪90年代中期的42%骤降至12%

PNO合同下工作希腊军官的收入远远高于ITF合同下的同行。一般来说,希腊海员都会在悬挂希腊国旗的船舶上工作。


Copyright© 2015 大连海事大学  中心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二楼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