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航运公会表示将公开船舶能效评级

作者:陈慧莹 编译 时间:2020-11-17 点击数:

国际航运公会(ICS)报告称,凡是5000总吨以上的船舶,由“A”到“E”的营运效率评级将完全公开,并保持每年更新。

为了提高船舶能效,该评级机制计划于国际海事组织MEPC 75开始后(11月16日之后)生效,进一步的指南将在明年的MEPC 76上成形。

据报道,该机制将揭开船舶能效和排放数据的神秘面纱。同样,于2018年开始生效的IMO数据收集机制采取匿名形式,进而无法识别单船舶,对这些匿名化数据的访问仅限于“附则VI的缔约方”,即各国政府,而非承租人。

然而,这一决定遭到了托运人的强烈反对,他们称,数据透明度越高,他们越青睐能效更高的船舶,释放市场运力,激励船东减少碳排放。

此外,据报道,该机制受到新海运租约签署国的欢迎。同时,全球海事论坛上月宣布,一批世界大的能源、农业、矿业和大宗商品贸易公司将通过新租约首次评估和披露与气候变化相对应的航运活动,公开A到E的船舶能效等级,将为相关事宜的处理提供便捷。

为了解决航运业温室气体排放问题,RightShip(船舶评级企业)推出了2020年温室气体评级,这样一来,承租人能够对船舶或船队的排放情况进行基准测试。

IMO发言人证实,在10月会间工作组形成的最新草案中,船舶符合性声明也将包含其能效评级。

Copyright© 2015 大连海事大学  中心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二楼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