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表示禁止在北极斯瓦尔巴群岛地区使用重油

作者:温镇宇 编译 时间:2020-11-17 点击数:

挪威宣布禁止在北极斯瓦尔巴群岛周边航运使用重油,强调北极生态环境脆弱和重油在冰层和低温环境下会造成危害,特别是重油泄露会严重污染北极环境。清洁北极联盟(Clean Arctic Alliance)对挪威彻底禁止北极斯瓦尔巴群岛周边航运使用重油的提案表示支持。

如果斯瓦尔巴群岛发生事故而导致重燃油泄露,将会对环境造成严重且长期的危害。

据报道,环境和气候部正将提案交至公众听证。

另外,清洁北极联盟首席顾问西恩·普廖尔表示

“我们乐于见到挪威做出重大承诺,保护斯瓦尔巴群岛附近海域免于受到重油泄露污染,且冰山和海冰也能免受由重油燃烧所产生的黑碳排放污染。”

他补充道,挪威在北极各国中率先反对重油污染北极水域,比国际海事组织正在审议的北极重油禁令更加强硬,展现了国际领导力。

国际海事组织海洋环境保护委员会(MEPC75)将批准北极重油法规草案。

普廖尔博士总结道:“应对重油禁令草案中的缺陷,清洁北极联盟呼吁IMO北极成员国效仿挪威的举措,通过取消或修改豁免和弃权条款,并将法案实施日期提前,加强并提高北极重油禁令草案的效力。如果不这样做,将会导致重油禁令只是“一纸空文”——因为北极地区还是缺乏行之有效的保护。

Copyright© 2015 大连海事大学  中心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二楼  邮编:116024